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爽爽贵阳心体验 知行合一端午情”文旅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 15:00   来源:贵阳网  

5月30日,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爽爽贵阳心体验 知行合一端午情”文旅周启动仪式在修文阳明文化园举行。活动紧紧围绕“爽爽贵阳·爽心之旅”,向全国推介“爽爽贵阳八大心体验”系列活动,并发布新的文旅品牌,助推“爽爽贵阳”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打造,促进端午假期文旅消费。

据介绍,文旅周期间,贵阳市隆重推出“爽爽贵阳八大心体验”系列活动——

万“粽”风情品味端午。走进万“粽”风情文笔街,“粽”享舌尖美味,探访文昌阁,开笔启智;花溪十字街的汉服少女手提宫灯和艾草香炉,带领大家“百步走、百病消”;羊昌花画小镇、乡愁贵州等景区推出端午特色活动,邀请大家品味“粽”情 、带“艾”回家。

传统文化爽心巡礼。前往青岩古镇赏“大明志·粽情粽意”演出;来青云路步行街参加茶文化系列活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铁骨豪情巡礼”活动,公演爱国主义教学剧,追溯革命历史,赓续红色精神。

潮流文化都市巡礼。云上方舟“赛博朋克粽子大作战”蓄势待发;汇聚贵阳青年文化品牌、汽车后备厢集市的万象汇“城市牧游计划”火热上线;穿梭在街头巷尾的“时间交通局旅游巴士”复古摩登,上车后点一杯手冲咖啡,聆听潮流乐队的精彩演绎;还有板桥艺术村煎蛋艺术空间音乐节、金融城精致露营、超音速卡丁车俱乐部耐力赛、梵华里假日趣耍派对、“大篷车”路演等酷炫十足,让您出门就与潮流相遇。

沉浸式剧本游园会。贵阳被誉为“剧本杀之都”,孔学堂“登科及第”剧本游园活动,通过点朱砂、投壶、射五毒等活动展现端午传统习俗之趣;家长带着孩子可到花溪十字街体验少儿剧本杀《万国来朝》,让小朋友沉浸在唐代十位诗人的角色中诵读古诗词,涵养心灵。

邂逅夜幕下的贵阳。南明区依托甲秀楼深挖“夜南明”魅力,激光秀、霓虹灯绚丽夺目,为夜经济注入“文化味”;到天河潭欣赏五光十色的“夜天河”奇幻光影秀、水秀演出,逛逛贵阳故事街特色市集,品味老贵阳生活气息;网红书店钟书阁遇上本土相声表演团队春黔社,创意跨界妙趣横生;老街“新生”的青云路夜市,开启酸鲜、香辣、味厚的深夜美食之旅。

走读逛馆赏传承。推荐打卡贵州省地质博物馆,探秘科普研学“海怪奇妙夜”;贵阳大剧院推出儿童音乐剧《海底总动员》《复古音乐会》;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推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满足亲子游需求。

摩登户外爽身山水。阅山湖湿地公园将推出新式龙舟赛,呈现传统运动魅力;高坡1762摩旅骑遇大会、“激情贵州”汽摩系列赛、“山地英雄会”汽车山地穿越暨越野攀爬赛,带你领略山地之秀美;还有桃源河漂流季、白马峪温泉露营草坪音乐会、四季贵州沙滩帐篷节等系列精彩活动,邀您探险户外。

启动仪式现场介绍了京剧《阳明悟道》,贵阳市教育局发布了山地英雄汇研学品牌暨“两心”英雄谱系成果。此外,“六爽”公交专线正式发布,立足爽爽贵阳城市品牌打造的城市文旅新产品——“爽爽巴士”正式亮相。

本次活动通过约60家省外的广电媒体以及省内各市(州)主要媒体进行融媒体现场报道。

相关新闻

贵阳推出“六爽”公交专线

5月30日,在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爽爽贵阳心体验 知行合一端午情”文旅周启动仪式上,贵阳市推出了“六爽”公交专线,引领乘客一起畅游六爽贵阳。

“爽身”公交专线。乘坐76路公交专线,从油榨街出发,带您沿南明河畔水东路,前往乌当贵御温泉、保利温泉新城,给身心放个假。

“爽心”公交专线。乘坐203路公交专线,从贵阳火车站出发,经孔学堂到青岩古镇,畅游儒学圣殿,传承传统文脉,领悟圣贤思想。

“爽眼”公交专线。乘坐234路公交专线,从喷水池出发,带您前往登高云山公园,登高远望,领略山地公园的独特魅力。

“爽口”公交专线。乘坐22路公交专线,从黔灵山公园出发,到青云路、小十字流光溢彩的市井烟火中,感受酸、辣、奇、鲜的独特舌尖体验。

“爽购”公交专线。坐上219路公交车专线,从贵阳火车站出发,经“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到西南商贸城让您满载而归。

“爽游”精品专线。已开通青岩、天河潭、四季贵州等精品旅游专线。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