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人才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专业技术人才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1 09:49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按照贵阳贵安“人才月”工作安排,5月30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专业技术人才工作交流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倾听生态环境部门专业技术人才代表的工作建议和诉求,研究进一步抓好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人才工作。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出席会议并强调,专业技术人才要志存高远、德才兼修、勇挑重担,共同努力为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事业,是“国之大者”,是“民心所向”,作为专业技术人才,要把志向融入到发展大局中,把正在从事的生态环境工作与党和国家的大局大势融合起来,摆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贡献力量;要把志向体现到岗位职责里,持续做好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强化宣传教育、提供信息服务,融合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向前发展;要把志向落脚到具体工作上,善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抓起,切实在苦干、实干、巧干中履好职、尽好责。

  会议强调,成才不易,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还要继续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做技术上的“带头人”,时刻不忘提高理论素养、法律修养、知识学养,不断更新和扩容知识内存,努力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做清廉上的“规矩人”。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遵守好职业操守、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系统专业技术人才,要利用自身的技术特长、经验优势、专业本领,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勇挑重担。在创新上要有新突破,发挥好技术骨干力量,针对“碳达峰、碳中和”、“数智化”等关键领域,要迎难而上,带头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在人才培养上要做好“传帮带”,各位专家、前辈要给年轻干部做好榜样、为年轻干部提供帮助和支持,培养出业务精、技术强的优秀接班人;在为民服务上要甘当“孺子牛”,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把所有工作都落脚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上来。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昱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义出席会议,局人事处、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年轻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