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服务群众 永葆助人初心 ——记第二届贵阳市文明家庭王秀珍家庭

发布时间:2022-05-31 12:05   来源:贵阳日报  

  5月30日,在云岩区筑兴苑小区,9台外挂电梯正在安装,对于这个老小区来说,年迈居民上下楼不便的难题将得到解决。说起小区加装电梯这事,居民们都把“功劳”归功于小区业委会副主任王秀珍。

  “小区原本是步梯房,又住了很多老年人,他们腿脚不便,所以我就召集大家一起筹备安装电梯。经过努力,第一个单元的电梯于2020年12月正式启用,剩下单元的电梯,因楼房结构和绿化带布局等原因,筹划了一段时间,现在电梯终于开始安装了,大家都很兴奋。”王秀珍说。

  多年来,这样的热心举动已经是王秀珍的“习惯动作”。如今年过七旬的她,一直是筑兴苑小区居民眼中的“热心人”。

  为小区解决一户一表安装,让居民用上自来水;协助解决小区内渗水、噪音等问题;自费组建文艺队,丰富小区内老年人的生活……在大营路街道办事处和百花山居委会的支持下,王秀珍带头将老旧小区改造成了“温馨家园”新型示范点。

  2020年10月,有业主向王秀珍反映,小区一栋楼房的2楼横梁上,架有一个7吨重的锅炉,是某酒店租用该楼层架设的,用来给酒店顾客提供热水。但该锅炉由于重量原因,将2楼横梁压出了裂缝,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锅炉运行时产生的噪音也对周围住户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

  为此,王秀珍向云岩区有关部门反映,在云岩区住建局、云岩区人民检察院的多次走访调查下,2021年6月25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在该小区进行庭外开庭,云岩区多家相关单位代表出席,对此事件进行妥善处理。最终,酒店方拆除了锅炉,并对横梁破裂处进行修补。

  王秀珍的所为不仅解决了安全隐患,还赢得了居民们的信任。

  王秀珍的儿子崔巍是一名人民警察,也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崔巍负责部署指挥交通警察在经开收费站和桐木岭收费站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途经经开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卡点撤除后,他则负责部署指挥经开区重点返黔人员和车辆的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崔巍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曾连续50多天在岗工作,任劳任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020年,王秀珍家庭被评为“第二届贵阳市文明家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