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学消防 快乐迎“六一”

发布时间:2022-05-31 11:23   来源: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知识,切实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5月31日,贵阳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节前儿童消防宣教活动,抓早抓小,通过近距离体验观摩,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观念,将“消防安全”的种子埋入孩子心中。

  消防站参观体验现场,孩子们被各种“奇遇”和新的发现,震惊到连连惊呼,奇妙的体验,同时刷新着娃娃的见识。消防员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材装备,采取“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校园、家庭防火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详细讲解各类消防车及抢险救援器材的名称、性能、用途及操作注意事项。

  随后,同学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原地着战斗服、抢险救援服等项目,参观了大队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怎么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怎样进行有效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通过这次活动,不但使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消防安全教育的意识。同时消防救援人员们的勇敢、守纪律的品质也激励着同学们健康成长,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

  编辑:廖国才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