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动画】智慧医疗:以“数”为媒 开启“云”上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27 10:25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当医院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当医生走上了“云端”,当医疗资源“全网共享”,看病就医会变成什么样子?在贵阳,这一切你都能看到。

  2019年,贵阳市大数据公司启动了“贵阳市健康医疗大数据治理系统”的建设,如今,挂号只需走“两步”——拿出手机,打开“互联网医院”平台就能一键预约挂号。医院信息、专家时段一目了然,省时又省心。

  2016年起贵阳市开始打造人口健康信息云平台,全面整合居民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全员人口、医疗业务等数据。如今,只要在贵阳全市298家医疗卫生机构实名就医的市民,都可以通过市级平台实现电子病历、检验检查数据、影像数据等医疗数据的跨院调阅。

  2017年,贵阳市已实全面完成远程医疗网络体系建设。如今,专家也能“云”碰头。通过远程会诊,打通优质医疗资源壁垒,让专家与专家实现互联互通,达到快速诊断精细治疗,全面分析精准高效。

  智慧医疗,智在“对症下药”。以“数”为媒,将大数据融入大健康,打造“互联网+健康医疗”新模式,就医群众和医护人员“轻装上阵”智慧医疗触“屏”可及!

  文案:杨娜

  原画:万婷、王雨乔、白倩璇、李庭昊

  动画:尚明红、李远发、罗南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