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赴贵阳农投集团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6 11:04   来源:贵阳农投  

  5月25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鸿率队到贵阳农投集团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监督检查。

  贵阳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贵阳农投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贵阳农投集团党委汇报了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情况。

  陈祖发代表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对李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贵阳农投集团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强省会”行动为引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扣“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围绕“一体两翼四驱动”发展思路,做优做强现代种业、农产品加工业、市场流通业“三篇文章”,大力推进种植业规模化、养殖业绿色化、加工业链条化、农文旅融合化、种苗业高端化,建立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近年来,在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关心下,集团发展呈现了良好的态势。下一步,在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工作监督指导下,农投集团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鸿对贵阳农投集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贵阳农投集团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切实肩负起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保供稳价”等民生领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贵阳农投集团要管好班子。有计划、有组织、系统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带着忠诚深入学、带着信念全面学、带着使命持续学,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班子成员合力,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提高治理效能,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带好队伍。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坚决做到产业发展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建强青年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教育培训,切实筑牢青年干部廉政思想根基,做到敢干、实干、快干、会干。选优配齐纪检监察队伍,切实发挥纪检干部监督作用。

  要抓好落实。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真正做到总体工作有思路,重点工作有清单、有措施,难点工作有预案、有台账,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对照监督检查内容查阅了有关文件和材料。

  贵阳农投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