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时评:“好评”是网络空间的“精神标杆”

发布时间:2022-05-24 15:27   来源:中安在线  

  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日前正式启动。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引领广大网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好评是什么?它是网络空间优秀的网络评论,是看得见的精神食粮,看不见的无形能量。好评,不仅是众生喧嚣中的一股“清流”;好评,更是历史长河中不灭的精神“光芒”。“好评中国”汇聚的是主流价值思想,是社会共同的观念认同,是积极向上、向善、向好的,既讴歌我们所处的时代,也为奋进新征程蓄力,让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质作品在“指尖”流淌,在网络空间奏响主流价值主旋律,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强大精神力量,方能让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坚持不懈做好“正在做的事”。

  “好评”是让每一个舍生取义的“他”永远鲜活。“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优秀的网络评论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好评论创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脚下多沾泥土,心中才有更多干货,笔下更见“真功”。创造优秀网络评论的目的不仅要在时代的发展中留下好人好事的“痕迹”,更在于让这些功绩代代传颂,让中华儿女饮水思源,更好地前行。“只要我们记得,他们就活着”。百年大党成长路上,无数平凡英雄挺身而出、坚守信念、保家卫国,“好评”是让我们记得每一个舍生取义的“他”,让英雄的故事、英雄的精神,在历史前行的路上经久不衰、永远鲜活。

  “好评”是让每一个负重前行的“你”永远清晰。优秀的网络评论让我们的视角更加宽广,站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高空俯瞰奋进的中国,让我们看到水火中逆行而上的英雄、边防上挺身向前的战士、“疫”线上踏光而来的天使……优秀的网络评论让角角落落里努力奔跑的身影显露出来,让每一个负重前行的“你”更加清晰,点亮网络空间的“精神坐标”。他们,是我们的亲人、朋友、是熟悉的陌生人,在每一个需要之时挺身而出,是我们所有人的“超人”,是带给我们希望和光的勇士。每一个故事,都值得传播;每一个英雄,都值得点赞。优秀的网络评论既需要我们笔下的文字“一字千钧”,更有含金量,更需要在点燃正能量、分享正能量中,汇聚更多时代正能量。

  “好评”是让每一个笃定前行的“我”永远奋斗。“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是此次“好评中国”的主题,既让我们奋斗路上的正能量释放出来,更要以创作优秀网络评论的方式,让新时代青年能够在“热气腾腾”的好作品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优秀的网络评论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记录时代、彰显价值,让我们更近距离地走进历史,把见血见肉见骨的故事,推给千万读者,让这些“精神食粮”变成每一个笃定前行的“我”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力量,方能肩负历史重任,书写时代华章。

  优秀的网络评论是网络空间的“精神标杆”,如同阳光,能驱散寒冷和黑暗,如同玫瑰,能够时时散发芬芳。优秀的网络评论不仅能记录时代、展现价值,更在于让每一个读者受益,让网络空间“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涵养中华儿女的心灵,凝聚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奋楫扬帆,逐梦新征程。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