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争霸战吴依铭屠龙两连胜

发布时间:2022-05-24 15:03   来源:新华网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在23日进行的首届湖畔杯首尔新闻世界女子围棋争霸战第二场比赛中,15岁的中国队先锋吴依铭三段执黑185手屠龙战胜韩国先锋李瑟珠初段,守擂成功的同时赢得两连胜。

  前一天的比赛中,吴依铭击败了日本队的先锋仲邑堇。面对李瑟珠,吴依铭执黑以星·小目开局,白棋应以二连星。

  序盘阶段,在右下的定型中,白32应在黑27下方贴,实战明显吃亏。随着棋局的进行,黑棋继续保持着主动权。在左上的战斗中,白82又出现了较大失误,被黑83断之后,黑棋的优势更加明显。此后,李瑟珠本有机会让局面有所改观,但白90、98都没有走出最佳手段。吴依铭将黑棋自身走厚之后乘胜追击,毫不手软,最终屠龙获胜。

  中国女队教练王磊表示,这盘棋吴依铭比头一天放松得多,完全没有了紧张感。整盘棋下得不错,发挥出了水平,而对手初登擂台,进退失据,没有明显的胜机。王磊说,吴依铭年龄比较小,以前也没什么大赛经验,能够赢得两连胜还是很出色的。

  吴依铭将在24日继续坐镇擂台迎接日本名将铃木步的挑战。在王磊看来,铃木步很有实力,战斗的能力也比较强,希望吴依铭能继续发挥敢打敢拼的特点。

  吴依铭赢得两连胜之后很开心,她说:“我会拼尽全力去下,希望能再给中国队拿1分。”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