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地铁站边全是大货车?居民犯愁:谁能来管管

发布时间:2022-05-23 18:02   来源:钱江晚报  

“姑娘桥地铁站前面的彩虹大道辅路,有很多大货车停靠在路边休息。这条路听说没交付,就一直没人管,最近这段时间,货车停靠问题愈演愈烈,能不能有人出来管一管?”读者“一片天”给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帮留言。

这不是“一片天”第一次就此事给记者帮留言了。

姑娘桥地铁站是5号线的终点站,靠近104国道。从B口出来,迎面是彩虹大道高架桥,辅路紧挨着姑娘桥地铁站。

3月份,小时新闻记者接到报料后曾经来到过此地,当时各式各样的大货车停靠在辅路一边,车牌打头的有桂、苏、鲁、黑、皖……当地交警部门也给出答复,由于这条路尚未交付,警方会对货车进行劝导。

昨天,小时新闻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情况比3月份看到的更严重,

之前,大货车停靠队伍车流还未接近地铁站门口,这次一看,停靠队伍已经从辅路末尾排到了辅路开头。

地铁站门口也是大货车停靠点。

此前,只是大货车在辅路一边停靠,而这次不仅有大货车,记者也观察到,有一些私家车见缝插针

的停靠在大货车之间。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货车司机。

来自江苏的司机说,他的大货车停靠在这里三四天了:

“等货源,如果有货源了,就立即能上高速运货。”师傅说他不清楚能不能停,“看别的司机停在这边,我也就是有样学样了,没有交警来管,所以也就停了。”

而姑娘桥地铁站之所以颇受大货车司机青睐的原因,这位司机大哥也

知道一点。

“我们跑货车的,在高速那边也可以停的,但没有地方买吃的,只能吃泡面,姑娘桥地铁站这边不一样,中午可以去地铁站后面饭馆买吃的,早上这里还有流动摊卖早餐,说实话,比在高速上每天只能吃泡面舒服多了。”

大哥也说,其实他们只要一有货源就走了,也会特意停靠在一边,方便行人和车子通行,

“这边还没交付,车子少的,只看到行人通行比较多。”

其他司机大多也是等货源才会暂时停靠在路边:“大货车的停靠不比私家车,有时候转了好几个地方才能发现一两个停车点,可以停靠我们这么大的大货车,所以能停靠的点,大货车就会比较密集。”

路过的行人有些对此表示宽容:“这条路还没有交付,等到交付的话,大货车停车情况可能会好一点吧。”也有的和“一片天”一样觉得有安全隐患:“地铁口的路上停

这么多大货车,总觉得有点慌,是不是可以在附近找一个适合大货车停放的正规的停车场,这样既方便司机们买到热饭,停车又规范?”

这条路的问题究竟怎么办?

记者询问了萧山交投公司。

对方表示,

这条路并不属于交投。萧山交警则表示,这条路尚未交付,不归交警管辖。

5月22日傍晚,小时新闻记者联系了这条路所在地的新塘街道。街道表示对这件事的确有所了解:

“这条路比较特殊,还未移交给城市管理部门,管理上有些混乱,这件事情我们已经上报给萧山区,具体的做法等待萧山区统一规划,街道会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工作。”

萧山区对此怎么看?更多详情等待前方更新。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章然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