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投资电影”,40多万元没了!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2   来源:江苏新闻  

普通人有机会参与电影投资,还能拿到高额回报?遇到这样的项目你得提高警惕了。

最近,南京的蒋女士(化名)陷入了这样一个电影投资的骗局,祖孙三代被骗40多万元。

今年2月,蒋女士被邀请加入了一个微信群,群主称在这里购买日用品后,可以获得返利。根据群主发送的链接,蒋女士选购了200元的纸巾,填写收货信息后就用手机支付了。之后蒋女士的确收到了纸巾,返利的钱也到账了,这让她对群主产生了信任。

接下来,群主又发了一个链接,称这是一个投资回报更高的软件。打开这个软件,里面有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影模块供人选择投资,投资的份额分为5000元、10000元不等,投资的数额越多、时限越长,利率就越高。

“注册后客服就把钱充到账上,对方说必须要投资电影,投资完电影之后,钱到你账上,你就可以提现。”蒋女士下载注册后得知,作为初始会员,一开始可以投资的份额比较少。在确实获利之后,蒋女士就加大了投资,信誉等级也相应提升,她就有机会投入更多的金额。

眼看着账面上金额一直在涨,蒋女士将此事和母亲、外婆进行了分享。因母亲和外婆年纪比较大,不会操作手机,就将自己的私房钱交给蒋女士进行投资。“

都是家里面的家底钱,家里全部累计在一起的钱都投进去了。”蒋女士说。

4月23日,已经投资了10多笔、总金额高达40多万元的蒋女士发现,软件打不开,无法正常使用了,自己也被移出群聊。

接警后,警方发现,蒋女士在软件里投资的那些电影,根本无法查询到。蒋女士这时才意识到,软件里电影的模块都是虚构的。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投资类诈骗形式多样,无论是投资电影还是其他套路,都是打着短期投资、获取高额利润的幌子来诱骗受害人,切勿相信陌生人所谓稳赚不赔的投资理财。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