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入花溪 税务强助力——记花溪区税务局“人才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1:5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人尽其才,则百事兴。近日,花溪区委举办了“人才月”系列活动,花溪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号召,以人才就业促进制度体系建设为抓手,以高校毕业生任用为切入点,以税务系统专业优势为特色,精心策划了“人才入花溪,税务强助力”系列主题活动,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为花溪能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贡献力量。

  制度建设硬碰硬,任务分解点对点    

  花溪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了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推进会,会议通过了《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花溪区税务局关于支持高校毕业生在花溪区经开区就业创业的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从顶层设计到具体落实进行悉心部署。以“一把手”为组长,领导小组将就业创业任务分解到第二税务分局、清溪税务分局、石板税务分局以及青岩税务分局,通过全面拓展岗位,吸引高校毕业生落地就业,同时,将相关任务纳入区局内部绩效考核,党委纪检组和考核考评办公室切实履行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职责。

  青年人才面对面,兴区有我肩并肩

  花溪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举办了“青年面对面”研讨交流会,大家深入探讨对人才“引、育、留、用”的建议,对花溪区“人才兴市、创新兴区”谈看法、提建议、出主意。

  “花溪区‘人才兴市、创新兴区’是一项极具创新性的政策,能够助力花溪焕发新的生命。按需引才、长远育才、精准用才、全力留才,才能够帮助花溪源源不断地接收新鲜的血液。”青年干部们在讨论时总结道。

  实习交流手把手,筑巢引凤心贴心

  花溪区税务局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就业创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整理成册,为考虑留在花溪的人才提供便利,同时充分利用辖区内高校聚集的资源优势,与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高校合作,深入开展实习项目,帮助高校学生提升对税务工作的认同度,同时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加入税务铁军。

  “实习的第一天,看到花溪区税务局一楼大厅在滚动播放贵阳市‘人才兴市’的宣传标语,我就有花溪很重视人才工作的感触。实习期间,前辈们的敬业、专业和对纳税人的热情、耐心都感染着我。就如标语所说‘何必去远方,美景在身旁’,我决定要留下来。”贵州大学的实习生吴越玲说道。

  未来,花溪区税务局将通过吸收此次“人才月”活动的经验,将人才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为谱写“人才兴区”“人才兴市”及“强省会”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花溪区税务局 谭录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