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对江镇支部引领产业路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3来源:毕节日报

5月20日清晨6点,大方县对江镇的李家剑夫妇来到地里,摘棒豆、采香菜……临近中午,从毕节、大方等地前来收购蔬菜的批发商把卡车开到路边,将蔬菜称重装车。

作为七星关区、大方县的“菜篮子”,近年来,对江镇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通过招商引资不断拓宽产业渠道,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

在对江镇大山、龙场等村,羊肚菌、松茸、滑子菇、天麻等林下经济作物成片种植,一朵朵刚从土里冒出来的松茸鲜鲜嫩嫩,让人垂涎。“这些刚长出来的松茸,大多可算是一等品,是要卖上好价钱的。依托箐梁子一带的山林,每年产生的经济效益有几百万元。”龙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赵裙宜说。

从营兴到安兴再到石桅,一路上,成片的刺梨花、早熟的糯苞谷、酱青色的枇杷果,还有草莓园,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放眼望去,田间地头整洁有序,村民们三三两两,有的在为刚栽下的生姜牵线覆膜,有的正在辣椒基地破膜栽苗。

“陈古美,1750元,曾友芬,1420元……”在对江镇安兴村,恰逢贵州义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给栽种圣女果的务工人员发工资。

安兴村党支部书记吴月阳介绍,该村请来华南农业大学有关专家,成立了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服务站,对全村蔬果连片种植进行整体规划指导。

对江镇党委书记陈杭说,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全镇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不但增强了乡村造血能力,也激发了群众发展的信心。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