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3来源:毕节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毕节市公安机关与交通运输部门密切配合,通过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结合的方式,全力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重拳整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深化情报分析,严厉整治非法营运。毕节公安交警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等突出问题。针对毕节市因地处三省交界导致跨省过境“非法营运”的突出问题,公安交警部门依托大数据平台对车辆进行分析,将有重大“非法营运”嫌疑的车辆进行精准预警查控、拦截查处。

紧盯校园周边,保障出行安全。结合开学后校园周边“黑校车”突出、安全风险高发问题,在“打非治违”行动中,毕节公安机关坚持屯警路面、关口前移,通过密集巡查、蹲点守候、发动群众举报等方式,集中查处了一批“黑校车”。

3月以来,毕节公安交警共查获交通违法33.42万起,对道路交通领域犯罪刑事立案侦查223起。同时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交通犯罪行为形成震慑,从源头上消除违法、杜绝隐患。

下一步,毕节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聚焦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突出重大风险和严重违法违规问题,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以强基础建机制化解源头风险,以严管严制震慑违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毕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供稿)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