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管理区:订单农业稳增收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3来源:毕节日报

近日,走进百里杜鹃鹏程街道大水社区普黔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辣椒种植基地,三五成群的务工群众正有说有笑地栽种辣椒苗,打孔、放苗、覆土、浇水,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们公司在百里杜鹃种植100多亩辣椒,这几天,我们每天都有20多个人栽种辣椒苗。”普黔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尚菊说:“我们现在种植的100多亩辣椒,之前与广州的公司签了订单,辣椒成熟之后,会以不低于每公斤2.4元的价格销售到广州。”

2016年,陈尚菊创立百里杜鹃移山湖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她推广良种良法,实施规模化、集约化育苗,大力发展蔬菜种植,通过“订单式”销售,不仅带动了农业产业发展,还解决了不少群众的就业问题。

长期在普黔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务工的搬迁群众钱菲很是高兴,她说:“搬来坪子社区以后,我就到移山湖合作社务工,栽辣椒、青菜、豌豆,一年到头都有务工机会,一个月有2000多块钱。”

这几年,陈尚菊的蔬菜基地面积不断扩大,产业布局逐渐形成,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产值不断增长。为了更好推动产业发展,陈尚菊又成立了普黔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与广东、浙江等客商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并邀请专业农技人员进行全程技术指导服务。

“今年公司种植了100亩豌豆,再过不久就进入采收期;还种了100亩青菜,40天可以出售。”陈尚菊说,“公司下步争取把蔬菜种植不断壮大,带领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增加他们的收入。”

近年来,百里杜鹃把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抓手,全力扶持农业企业发展,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