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发布2022年度强生态工作两大目标

发布时间:2022-05-23 09:34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记者从贵阳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度,全市强生态工作预计实现两项主要目标: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2%、绿色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8%左右。

目前,在开展垃圾分类攻坚行动中,乌当区厨余垃圾处置项目已建成投用,白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整体进度达到90%,计划今年内投入使用;在蓝天保卫战中,目前已发现处置大气污染问题136起,印发考核通报3期;在碧水保卫战中,将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做好已建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确保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保持在98%以上;在净土保卫战中,完成“无废城市”建设申报,启动“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及跟踪评估项目,目前招标工作已完成,正在开展方案编制;在更新推进雨污管网建设改造工作中,截至4月底,全市共完成建设改造雨水管网62公里,完成省级年度目标任务的103%,已建设污水管网65公里,完成省级年度目标任务的40.62%。

贵阳市将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在清镇市、开阳县、贵阳市东部(乌当区)规划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到2025年,贵阳市生活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将提升至6400吨,实现全市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据悉,强生态指挥部成员包括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董容语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