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造船业克服疫情影响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5-21 11:06   来源:新华社  

  记者5月20日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5月19日,该公司建造的全球最大装箱量24000标箱(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在长兴造船基地顺利出坞。同日,13000吨多用途重吊船12号船命名在浦东交付,标志着该项目圆满收官。

  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出坞。(受访者供图)

  这是沪东中华自复工复产以来首次实现一天完成两大生产节点。近一个月来,沪东中华已累计完成5个型号的船舶产品的6大生产节点,取得了复工复产新进展。

  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由沪东中华自主设计,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型,总长399.99米,宽61.5米,深33.2米,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命名交付的13000吨多用途重吊船是沪东中华建造的经典船型之一,迄今已完工交付共12艘。

  13000吨多用途重吊船命名交付。(受访者供图)

  自4月25日实现复工复产以来,沪东中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5个型号船舶的6大生产节点顺利推进。据了解,目前,沪东中华长兴造船基地返岗率达70%,安全生产、物资运输、后勤保障等全面落实,按下生产“加速键”,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记者贾远琨)

  编辑:徐冰娅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