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0 22:24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率,降低维权成本,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推动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5月17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邀请行业专业人员及办案能手分享经验、培训业务,分局全体执法干部参加。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发现、调查取证的方法技巧、侵权案件办理中的要点难点问题等。内容立足基层办案工作的实际,操作性强。进一步丰富了执法人员的工作方法和技巧,拓宽了执法人员的办案工作思路,得到参训人员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从产品及服务终端着手,以商场、超市、电商企业及电商平台为切入点,以广告专项整治、“双打”专项整治、“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工作为载体,有序展开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执法工作,全力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