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税务局:内外兼修持续推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7:3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今年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攻坚之年”,开阳县税务局内外兼修,持续深入推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地落实,确保任务取得实效。

  内化于心精业务。税收征管工作需要扎实的税收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业务实践经验。近年来,电子税务局功能运用逐步优化,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覆盖面逐渐扩大,难免遇到纳税人的“不懂就问”。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电子税务局的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局内人人知流程、会操作、能辅导,开年以来,开阳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电子税务局实操培训,通过“PPT+视频演练”的模式,把常用业务操作流程步骤熟记于心、了然于胸,为更好的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逐步实现“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打下坚实基础。

  外化于行优服务。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拓展纳税服务渠道,打造“空中税课”直播系列课程,做到税收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7次直播课程。

  此外,开展“小记者带你看税服”活动,邀请开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带你看世界》栏目的小记者走进办税服务大厅,了解税收知识、体验服务、培养纳税意识。

  该局还通过开展“税企共建”活动,为企业“充电赋能”;组建各类“精准服务小分队”,主动“送策上门”,为企业解忧纾困,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开阳县税务局 沈玲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