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退税“红包”与一封感谢信的良性互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5月16日,贵州精世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女士专程来到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向税务工作人员送上一封感谢信。

刘女士送来感谢信。    莫燕燕 摄

  几天前,刘女士到云岩区政务大厅为公司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税务工作人员付桂花在指导她自助办理时发现,该公司被系统自动识别为零售行业中型企业,不能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在详细查看纳税人的主营业务信息、营业执照、申报信息后,付桂花发现该企业实际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于是立即与大厅负责人、业务组长一起反复研究、详细梳理,最终发现不能享受政策的原因是行业认定有误造成的。原因找到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管理分局核实并修改公司所属行业,最终成功为该公司办理了留抵退税。当天晚上,经过审批,40余万元的退税红包就到达了贵州精世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账上。

  这次,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机关的优质服务,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忧的积极态度,非常感动。刘女士动情地说。

  据了解,为打造便捷、高效、优质的办税服务,云岩区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宗旨,大力拓展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和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等新举措,全面落实六税两费政策减免,切实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关系。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龙定权  门爽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