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秦明之读心者》即将开播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7   来源:新快报  

  由施磊执导,张耀、汤敏领衔主演,彭楚粤、马昕墨等主演的悬疑剧《法医秦明之读心者》将于5月21日开播。该剧改编自备受关注的大热IP法医秦明长篇小说《尸语者》,聚焦年轻法医工作者的故事。

  故事主要讲述初入职场的研究生秦明(张耀饰)为了调查母亲遇害的谜团,只身来到母亲的老家龙番市,在四处探访时意外被卷入一宗凶杀案。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原本不擅长人交际的秦明与安然(汤敏饰)、林涛(彭楚粤饰)、环环(马昕墨饰)等一众法医和警员有了交集,在一个个案件推理过程中,秦明从青涩到成熟,并以自己过硬的专业实力赢得了众人的喜爱和尊重,与大家建立起深厚感情,也逐渐接近母亲遇害背后的真相。

  预告片中,秦明到达龙番市后陷入“案中案”,与同伴在各类现场搜证、验尸,从凶手遗留的痕迹中探究真相。令人匪夷所思的悬疑案件接踵而至,法医们利用专业技能抽丝剥茧,更要随时面对不少凶险境遇,紧张刺激的观感瞬间拉满。预告片尾,秦明与神秘人隔空对话,为剧情发展蒙上疑云,吊足观众胃口。

  《法医秦明之读心者》未播先火,除了剧集的内容品质备受关注,主创团队亦十分亮眼。总制片人敦淇此前参与制作口碑作品《甄嬛传》《芈月传》《重生之门》等,导演施磊善于把控剧集整体质感和挖掘人物内心细腻情感世界,此前曾执导《S.C.I探案集》《玲珑》等优质作品。此外,该剧由原著作者秦明担任顾问,为剧中的法医专业知识点进行把关。

  据介绍,《法医秦明之读心者》故事中的案件不仅高能烧脑,拥有强情节、快节奏等特质,更营造了“最吓饭尺度”的直观刺激,巨人观、电击斑等“重口视觉”打造出了沉浸式观剧体验。展现大胆骇人的细节之余,也让人一窥硬核疑案中兼具的深度与温度。剧中不少案件类型源于现实社会的热门话题,引发不同圈层的讨论,发人深思。而主角团破案的同时亦多角度展露人性,主创表示:希望通过深入发掘人物内心的情感世界,表达积极向上、正义善良的价值观。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