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湖镇—— 多部门联动整治违规办酒

发布时间:2022-05-20 08:57   来源:贵阳日报  

  5月16日,红枫湖镇牵头,红枫湖镇文化中心、市场监管局红枫分局、红枫湖镇综合执法分局等多部门联合,制止了一场违规举办的满月酒。

  据悉,清镇市某食府在签订了《关于不承办违规酒席的承诺书》后承办违规酒席。为此,清镇市联合相关部门没收其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操办人黄某在被劝告后仍违规操办酒席,被要求退还全部礼金,并被纳入村规民约“黑榜”。

  据介绍,为巩固“治风”成效,红枫湖镇严格落实巡查机制,以“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重拳出击、绝不姑息”的高压态势,对违规办理酒席进行严厉打击。

  目前,红枫湖镇辖区内16个村(社区)均制定了关于禁止群众违规操办酒席的村规民约,从办酒席范围、申报程序、处理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定,由全体村民对违规办酒席行为共同管理、共同约束。对参与违规酒席请、吃的村民,通过“大喇叭”等方式将不文明行为曝光,并纳入村规民约负面清单进行管理。对违规承办酒席的酒楼、饭馆,一经查实便现场扣证并勒令停业整顿。

  今年以来,红枫湖镇共开展“治风”巡查1500余次,巡查发现违规办酒苗头76起,成功劝阻76场。接到举报18起,成功处置18起,劝阻率、处置率均达到100%。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