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花梨镇—— 小喇叭唱出 “治风”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05-20 08:57   来源:贵阳日报  

  “办一盘,办二盘,亲戚朋友心已寒;红喜事,白喜事,家家都有正常事;要办酒,先备案,事前事后告知完;婚事酒,节俭新,不送彩礼不闹婚;丧事酒,简约办,厚养薄葬代代传……”5月17日,开阳县花梨镇集镇上出现了一支宣传队,他们人手一个小喇叭穿梭在热闹的集镇中,播放着这段快板书。

  为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开阳县花梨镇编写了通俗易懂的快板书,组织人员手持小喇叭走村入户播放快板书,对“治风”内容进行大力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花梨镇始终把“治风”工作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着眼当前农村滥办酒席风、攀比风等问题,积极宣传文明新风,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推动“治风”工作取得实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