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遵义路街道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6:1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团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激励青年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近日,共青团南明区委、遵义路街道团工委在森林公园联合举办了以“汇聚五四力量·熔炼奋斗青年”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35岁及以下的青年干部共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一行人首先来到“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通过参观历史文物、浏览历史影像介绍、观看救护影视片、体验救护动作体感学习系统等一系列方式,进一步了解贵阳图云关救护基地在抗战时期的历史故事及其为中国抗战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激发了参观人员爱党爱国的热情。

  “很震撼,老一辈在这么苦的条件下都能坚持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做服务,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以后在工作中我将更努力,将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落到工作中”,遵义路街道办事处党建工作人员刘莉表示。

  参观结束后,队伍来到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图云关旧址重温入团誓词,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进行传递,随后一行人来到团建地点,开展主题式互动体验团队活动,通过分组进行“急速接力”“击鼓点球”“终点冲刺”等游戏,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进一步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打好扎实的基础。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