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共青团系统农村“五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16: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0日,贵阳贵安共青团系统农村“五治”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共青团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团工委、贵阳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区(市、县)团委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代表、青年宣讲团成员代表、各区(市、县)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贵阳贵安共青团系统农村“五治”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共青团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团工委、贵阳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布了《青春建功强省会  助力民生树新风——致贵阳贵安青年朋友的农村“五治”倡议书》。

会上,为贵阳贵安农村“五治”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为贵安新区团工委、云岩区、南明区、白云区、乌当区、观山湖区、花溪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11支“五治”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贵安新区团工委书记胡航为贵阳贵安农村“五治”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团市委书记裴莹蕾为贵安新区团工委、各区(市、县)农村“五治”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介绍,为助力好农村“五治”工作, 共青团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团工委、贵阳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了一支由贵阳创新驱动战略发展研究院、贵阳贵安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等智库专家和致力于乡村振兴的社会组织会员组成的农村“五治”青年志愿宣讲团,宣传团成员共16名,推进会后,宣讲团将面向各区市县的乡镇、农村开展“五治”宣讲以及向城市社区延伸。各支志愿服务队也将同步安排青年志愿者一起深入农村,走村串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大力宣讲宣传农村“五治”内容。

会上,青年志愿宣讲团成员代表陈曦、花溪区农村“五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石坤文分别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农村“五治”宣传服务工作。

志愿宣讲团成员代表陈曦发言

花溪区农村“五治”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石坤文发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五治”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现实表现,是践行“强省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工作职能,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系列宣传活动,对农村“五治”内容进行广泛宣传。

会议指出,要聚焦农村“五治”服务工作关键点,尤其要在“治风”和“治垃圾”工作上持续发力。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在宣讲教育上下功夫、在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全面提升群众对农村“五治”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切实把“五治”助力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会议强调,农村“五治”是一项民生工程,要突出群众主体,引导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主动参与、自觉践行,最终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要正面引导农村群众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开展“五治”宣传服务过程中,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充分尊重当地风土人情的同时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

参会人员合照留念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