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筑人才,贵阳为你们提供了四个层次公寓,符合条件即可申请入住!

发布时间:2022-05-19 15: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目前,贵阳市人才安居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有人才公寓1992套,其中青年人才公寓1872套,高级人才公寓120套。”近日,记者从贵阳市住建局获悉,目前,贵阳市市级层面提供市级高级人才公寓、市级短期人才公寓、青年公寓、筑梦驿站四个层次的人才公寓,解决不同层次的人才住房需求,只要符合条件即可申请入住。

中天铭廷外景

2021年12月21日,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为着力汇聚“强省会”的智力支撑,贵阳市将坚定不移强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其中,在强化服务留才方面,将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良好环境,真正做到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同时,突出配套服务,多措并举提高收入水平,千方百计降低城市综合生活成本,着力解决住房购房、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服务保障问题,让各类人才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解决引进人才住房问题,贵阳市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统一修建的方式,在人才相对聚集、生活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区域建设人才公寓,实行免费入住、减收租金、住房奖励等优惠政策,保障人才安居乐业。目前,贵阳市市级层面四个层次的人才公寓中,高级人才公寓申报受理工作由人才中心负责,申报审定工作由市委人才办负责,申请人获批后前3年免费入住,后两年按照当地公租房的最低租赁标准收取租金。

贵阳市级高级人才公寓位于观山湖区金朱东路中天铭廷,针对不同客群需求,公寓搭配多种风格房间,并按照“拎包入住”要求,配备了齐全完备的生活家电、厨卫设施及全套高品质定制家具软装设施,同时,针对入住人群的社交需求,设立了服务大厅、共享观影区、休闲区等,定期举办不同种类的免费主题沙龙派对。尽量做到一站式服务来满足居住人才生活上的一系列需求,让他们在这里居住无忧。

公寓公共会客厅

贵阳市青年人才公寓和短期人才公寓位于云岩区渔安新城与甜蜜小镇,这里门禁系统、智慧洗衣房、智慧厨房等等,让人感觉科技感十足。公寓公共区域内,设有羽毛球场、健身房、观影室等等,针对年轻人的需求配置一应俱全。同时,通过24小时的安保、7×12小时的管家服务,给租住在这里的青年十足的安全感。

筑梦驿站位于南明区瑞金酒店10楼、观山湖区万科悦城等地,来贵阳求职的大学毕业生可免费入住7天。驿站设有办公区、生活区和活动区。在办公区,电脑、电话、传真、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免费提供;在生活区,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熨斗等生活设备配置齐全;在活动区,提供有会议桌、座椅等设施。

据了解,贵阳贵安在“十四五”时期,计划筹建不少于10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中70%用于各类人才住房保障,特别是针对即将毕业的高校大学生,推出面积以45平方米左右为主的小户型,租金按市场租金的80%左右,同时由政府给予租房人租金补贴。

作为指定的人才公寓管理运营方,贵阳市人才安居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袁平表示,我们目前服务引进的人才有7000多人次。我们后续将在每一个项目建一个人才服务站点,提供相应的人才政策咨询、人才就业岗位提供、人才就业技能再提升,还有培训、企业孵化等服务。让住在公寓的人才“住下来、留下来、住得好”,也是为贵阳贵安“强省会”行动,助力城市发展作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商昌斌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