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划重点,2022年贵阳市少先队工作要点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9 15:20   来源:贵阳共青团  

  2022年4月8日,贵阳市少工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召开。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的形式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推进“红领巾先锋工程”的实施方案》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少先队工作,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团市委书记裴莹蕾,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齐忠出席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汪雯同志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年底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少先队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关心指导全市少先队工作;市委副书记陶平生亲自担任市少工委名誉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华联系少先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抓少先队改革发展,全面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讲好“儿童化”政治,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要抓服务“强省会”中心大局,不断擦亮“小手拉大手”品牌,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强省会”意义我来讲、“强省会”变化我观察、“贵阳市红领巾小记者”、公共场馆资源开放“小体验员”主题实践活动。要抓少先队员成长服务,在校内校外阵地建设、实践育人与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关心关爱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积极发挥少先队的优势,推动教育系统与少先队协同育人,努力构建“大德育”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落实团教协作机制顶层设计,逐步落实团队干部分层分级培养发展制度,落实团队改革深化支持机制,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要切实畅通“红领巾先锋工程”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印发了《贵阳市少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并按照有关规定审议通过了委员卸职替补和市少工委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调整事项。市少工委六届委员,各区(市、县)少工委、教育局负责同志,少先队骨干辅导员68人参加会议。

  看完以上文字版的报道了吗

  那就跟随青青看一看图文版

  2022年贵阳市少工委工作要点吧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