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国发2号文件】共青团乌当区委副书记艾岚:将垃圾分类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工作,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到市民心中

发布时间:2022-05-19 14: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以下简称“新国发2号文件”)。文件提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飞灰利用处置示范工程。

  “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令人振奋,更加坚定了我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贵阳市乌当区人心齐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共青团乌当区委副书记艾岚说。

  艾岚介绍,贵阳市乌当区人心齐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贵州省唯一一家专业做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该中心结合政府、企业以及社会三方面的力量打造出一套专业的垃圾分类社区动员方案,有效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助推垃圾减量。中心成立至今,已在贵阳市范围内开展超过500场环保知识培训及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将垃圾分类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工作,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让垃圾分类理念广泛深入到市民心中。”艾岚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