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动态调整机制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0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的意见》、省医保局等四部门《关于做好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市医保局起草了《关于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的实施方案》。

  5月6日,市医保局副局长陈玮组织召开贵阳市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评审会,召集11名医疗物价专业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关于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的实施方案》开展评审。会上,市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中心副主任谢娟娟对方案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位专家从专业角度对机制方案中各项启动、约束条件、量化评估指标进行科学性、可行性充分论证,一致认为该方案科学合理、具有实际可行性,有利于贵阳市统筹区医疗资源优化配置、促进医疗机构主动规范服务行为。

  陈玮指出,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的建立,标志着贵阳市统筹区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日趋合理规范科学,通过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支持医疗技术进步,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价值、更高效率的医疗服务,促进医疗资源优化配置、推动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后期工作中要按照机制的规定,定期开展好调价评估,合理测算调价空间,优化选择调价项目,科学制定调价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改革。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