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执行情况通报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 10:06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4月7日至4月8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执行情况通报约谈会议。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玮主持。

  各区(市、县)医保局、相关公立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市局价格和招采处及市医保中心、市合管中心、市价格和招采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近期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执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集中提醒约谈,各区(市、县)医保局、相关公立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确保100%公立医疗机构参与集中采购,严格落实阳光采购政策,规范集中采购行为。要确保100%完成集中带量采购任务,强化精准报量,严格对标对表,常态化制度化推动集中带量采购任务落地。要严格控制采购和使用非中选品种比例,加强对采购和使用非中选品种的监测,确保优先采购中选品种。

  陈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和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认识此项工作是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的重要改革举措。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进一步加强人员力量配备,明确专人负责。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层层传导压力,履行好工作责任和廉洁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有力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四要强化对标整改,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原因,结合短板和差距,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及时到位。五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协议管理,加强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的督导检查,确保按规定开展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落实100%集中采购带量任务。六要强化追责问责,对执行不到位的辖区医疗机构,按相关文件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责令支付违约金等。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