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经办联合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4 10:03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及省医保局《关于印发贵州省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为确保如期完成我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任务,4月1日,贵阳市医疗保障局支付方式改革经办联合专班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辛和领导小组联合专班各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医保局关于印发贵州省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成立贵阳贵安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通知》文件精神。

  刘刚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各项决定,专班人员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支付方式改革的重大意义,钻研支付方式改革的文件精神,加快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新机制。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确保完成三年目标任务。四是要加强协同配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两个经办机构、联合专班和各小组之间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联合专班建立例会调度制度,充分发挥好承上启下、沟通协调的作用,两个常务副主任形成A、B角,负责联合专班的内部协调。五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经办机构及联合专班各小组按照职责职能分解目标任务,对在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中不认真履职,存在“慵、懒、散、软、浮、推”突出问题的,局党组将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