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税务局有序推进成品油纳税人税控系统升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6:2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日,白云区税务局多举措紧锣密鼓推进成品油纳税人税控系统升级,保障成品油纳税人日常结算及时有效运行。

  交流互动,精准辅导。税务人员与成品油纳税人建立微信语音和视频在线交流,零距离、零接触辅导纳税人掌握升级流程和操作要点,发送金税盘、税控盘和税务UK升级模板,对照流程精准确认税控系统升级与模板完全一致。

  两级审核,不留死角。一级是软件级审核,查看成品油纳税人开票系统是否成功升级;二级是固件级审核,查看纳税人金税盘,税控盘和税务UK固件版本是否更新成功。避免纳税人升级不到位、不成功情况发生。

  分类管理,后续跟踪。对停业户、欠税户、非正常户、风险纳税人实施分类管理,优先完成系统升级,确保不漏一户;对无法取得联系的,建立后续跟踪管理台账,一旦取得联系,立即辅导纳税人完成升级。对以上纳税人结存发票实施动态跟踪,防止纳税人未升级系统导致开无效。

  上下联动,前后比对。上级税务机关每日派发未升级纳税人清册,下级税务机关逐一落实。排查纳税人前台与税务机关后台升级版本不一致的疑难杂症,及时修补,确保纳税人前后台升级无误。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白云区税务局  刘贵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