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这个公交师傅太热心了, 下班还要继续“管事”

发布时间:2022-05-18 15:5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贵阳公交云岩分公司五车队214路公交车驾驶员熊健,下班在路上捡到一部手机后,怕失主着急,便又回到车队,耐心等待失主打来电话。这是5月16日傍晚发生的暖心一幕。

当天,熊健下班后从瑞北路公交车站步行回家,走到盐务街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他捡起手机查看,手机完好。于是,他站在原地四处张望,想着失主会找过来。但是等了好一会儿,都不见失主寻找手机。

“当时我就想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一般手机都存有很多重要的信息。如果我移动位置,失主来取手机时肯定不好找位置,就突然想到将手机放在214路瑞北终点站站房,这样失主打电话来找手机,我们随时都有人在,接听电话。” 熊健说。

于是,熊健拿着手机调转了方向,回到瑞北路口公交站,将捡到的手机交给车队管理员,并一再叮嘱管理员和其他同事一定要注意接听电话。可没想到,这时手机突然响起,熊健立即接通电话,原来是失主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打了自己的电话。没想到还拨通了,还被热心的公交师傅捡到,失主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于是,熊健在车队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失主杨女士赶到车队领取手机。激动的杨女士紧紧握住熊健的手,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杨女士在搭乘摩托车时,手机不小心从裤兜里掉落下来,她当时并没有发现,落在哪里也不知道。“幸好是熊师傅捡到了我的手机,不然找不找得回来,就不一定了。手机上有很多重要信息,还有绑定的银行卡和微信上的钱。真是太感激熊师傅了,必须为我们热心的公交师傅点赞。”杨女士激动地说。

(柳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