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税务局:个税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18 11:3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个税宣传志愿小分队走进贵阳市乌当区新天三小,为百余名老师送上政策红利,现场辅导老师们完成2021年度个税申报。

  “这个专项附加扣除是什么啊?”“今年个税政策变化,怎么知道我符不符合扣除标准?”“在个人所得税APP上怎么操作?”面对老师们各种各样的问题,综保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耐心地一一解答,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指导,并通过具体案例让大家看到个税政策变化给纳税人带来的直接红利,同时通过手机操作,直接有效地展示个税APP如何填报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综保区税务局个税宣传志愿小分队成员宗玉虎了解到陈老师的孩子不满三岁,可以享受婴幼儿照护支出专项附加扣除,于是一对一辅导陈老师现场完成申报。陈老师高兴地说:“这个今年3月新出的个税新政,目的就是减轻我们抚养子女的负担,真的是暖心!”     

  下一步,综保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当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员”,做好“辅导员”,不断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税务局 李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