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桥河贵阳市级河长冉斌到东门桥河巡河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5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清镇东门桥河贵阳市级河长、贵阳市副市长冉斌巡查东门桥河。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党委书记班德勋,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洪兵,清镇东门桥河县级河长、清镇市副市长杨溢,东门桥河执行河长、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清镇分局局长袁志东,清镇市水务管理局书记赵先伦陪同巡河。

  冉斌首先来到清镇市东门桥河湿地公园段,沿河查看河道水质情况,听取东门河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步行到贵阳市两湖局东门河站水质自动监测站,查看水质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和各项水质检测指标合格情况,最后到东门桥河争旗冲支流梁家寨村药园三号路联和能源有限公司处,查看2021年11月16日巡查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冉斌对清镇市在东门河水质不断提升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继续推进东门桥河沿岸污水集中收集处置工作,逐步实现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减少直至杜绝河流沿岸污水直排散排现象。他提出,要继续争取资金,加强沿岸污水管网维护、管理,杜绝截污管网污水渗漏入河。他强调,要加强执法检查,发现沿岸企业污水直排、 散排进入河道的,要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企业污水偷排漏排现象。他要求,要继续抓好河长巡河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由贵阳市河长办加强总调度,总协调,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存在问题整改;属地要加强河道日常保洁,及时清理河道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防止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侵占河道、乱堆乱占现象;各级河长要持续开展巡河,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推动东门河“河畅、景美、水清、岸绿”。

  作者:刘波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