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159盏路灯“上岗”!花溪区花燕路告别“摸黑”出行!

发布时间:2022-05-16 17:0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12日晚,“黑漆漆”两年多的花溪区花燕路终于亮灯了!在碧桂园花溪1号至思杨路口路段,159盏路灯正式“上岗”,周边居民终于不再“摸黑”出行。

5月12日,花燕路路灯建成亮灯。

自2020年11月以来,陆续有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花溪区花燕路未安装路灯,周边居民只能“摸黑”出行。据了解,未安装路灯的路段为碧桂园花溪1号至思杨路口,全长约2.7公里。该路段两侧分布有碧桂园花溪1号、锦花溪小区、学府青藤等小区以及学校、工地,车流人流量较大。花燕路建设时未完成道路照明工程,加之移交过程中断,导致花燕路一直未安装路灯。

此前未安装路灯的夜间花燕路。

在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和相关部门的督促协调下《确定!花溪区花燕路要安装路灯了!》,花燕路未安装路灯问题列入花溪区市政道路病害整治项目,由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完善路灯设计方案并推进建设工作。

安装路灯施工现场。

5月12日晚上,159盏崭新路灯全部建成投用,附近居民、行人无需再“摸黑”出行了。

据了解,该路段路灯目前由施工方贵阳城发集团代管,目前移交管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移交后将由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管理维护。

“在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说出的‘难处’终于得到解决了!路灯亮了,心里也有了安全感!”望着家门口的路灯,市民赵女士内心颇感踏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