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推进楼宇经济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6:08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日,南明区楼宇办、区税务局联合邀请花果园、油榨街、新华路等街道办事处和花果园双子塔东塔运营商、贵阳富中国际锦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重点商务楼宇运营方、物业方举办专题研讨会,商讨推进“智能政务微厅”在南明区落地事宜。

  在南明区,聚集了优质企业、产业、人才、技术的楼宇已成为辖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擦亮南明区楼宇经济品牌,用特色、集约、便民服务吸引企业入驻、长留,南明区税务局基于辖区经济发展实际,提出依托楼宇中心打造“智能政务微厅”设想,在现有“一楼一特色、一楼一产业”基础上,打造由乡办、区经济职能部门、楼宇运营商和物业方参与的“一楼一服务”,实现企业办事“足不出户”,加快打造辖区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政务服务更大范围一网通办。这一构想得到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明区委书记黄成虹的肯定性批示,要求全区各部门紧密配合、尽快落实。

  “我们希望能够借鉴上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服务理念,整合市场监管、税务、公安、医保、社保、交管等部门现行网络办事系统构建‘集成网页’,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加快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南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胜介绍道,“政务微厅的设置旨在‘让利’企业,满足楼宇内企业需求‘一窗式’受理、‘一站式’通办;‘让利’楼宇,增添楼宇服务特色、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楼宇招商引资吸引力;‘反哺’辖区财源结构优化、企业良性发展,实现助力企业好办事、助攻楼宇好成长、助推区域经济好发展一举三得。”周永胜表示,接下来区税务局将联合各经济职能部门,对辖区街道办有计划地开展财税知识培训,通过对联络人员、微厅工作人员开展递进式培训+自助终端自助服务+电话热线咨询+视讯通‘空中应答’+各税务分局快速响应机制,满足服务上的人力资源需求。

  “作为物业方,我们觉得这个概念非常好,申报、办税、发票都能在‘家门口’办理,别说业主,连我们物业公司自己都很心动!”参会的楼宇运营商、物业方纷纷表示希望成为政务微厅试点

  南明区楼宇经济促进中心副主任高峰表示,政务微厅概念的提出正好完善了辖区楼宇办正在牵头着手的南明区楼宇经济服务体系建设理念。接下来,南明区将从硬件配置、服务体系建设、微厅资源后期维护等入手细化“政务微厅”实施方案,同时,以此为契机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与楼宇经济发展充分融合,为企业“减负”的同时,助力南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贡献南明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南明区税务局 江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