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共青团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6 11:11   来源:贵阳农投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贵阳农投集团系统共青团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开展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贵阳农投集团党群工作部共青团员 唐鹏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2008年5月20日,还是一名初中生的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2015年5月2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从入队、入团、到入党,在学生时代实现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作为新时代国有企业的青年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青年干部应有的朝气和激情,立足工作岗位,迎着困难上,迈开步子闯,主动挑重担,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务实行动,争做青年先锋,在集团推进突破现代种业、壮大农产品加工业、做活市场流通业“三大行动”中积极作为,用青春奋斗姿态和汗水收获幸福,努力成为新的赶考之路上合格的青年答卷人。

  贵阳农投集团纪检监察室共青团员 郭舫妤

  作为市农投集团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结合市农投集团纪委工作职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牢记领袖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勇闯发展新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前行,持续奋斗,自觉担责尽责,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发挥青年队伍“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于扛起繁重复杂的纪检监察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清廉正气成为青年干部心中的一抹阳光,让清廉正气为青年干部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团结集团青年干部一起跑在前列、干在实处,努力构建具有农投特色、纪检风格的青年工作格局。

  贵州南方乳业有限公司共青团员 王莉萍

  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牢牢把握追求进步这个青年最宝贵的特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成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小喇叭”,把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共产主义事业相结合,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嘱托与勉励,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将自己锻造成一名有理想、讲奉献、能干事的好青年,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南方乳业这个平台上展示自我,书写出青春绚丽篇章,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贵粮集团共青团员 王子宁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新中国新青年,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一名青年安全生产工作者,防范安全风险,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有效整改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就是担当所在,青春所在。我当立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党和国家、为集团公司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菜篮子集团清镇基地共青团员 陈子昂

  “作为菜篮子集团的一名员工,我将心怀服务乡村振兴的壮志、保持昂扬奋进的斗志,致力于振兴农业产业,促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相信我们定能攻坚克难,学以致用,服务“三农”,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最美画卷。”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