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2022年春季蔬菜上市

发布时间:2022-05-16 11:05   来源:贵阳日报  

  

   5月13日,贵阳农投集团及旗下的贵阳市菜篮子集团在开阳县楠木渡保供蔬菜基地,正式启动2022年春季蔬菜上市,近万斤首批螺丝椒在楠木渡基地装车发出,销往贵州省内及贵阳市内的各地市场。

  “请5月13日早上8点准时到达楠木渡基地,进行首批螺丝椒采摘农事……”13日的前一天,开阳楠木渡基地的务工人员廖兴会在“贵阳农投农业信息化管理系统”上接收到上岗通知。

  该系统是贵阳农投集团于2021年12月研发,今年陆续投入使用的一款智能化农事处理系统,贵阳农投集团旗下的各种植基地负责人及工人,可利用该系统处理考勤、做工计件等事宜。

  13日早上,同样接收到上岗通知的近20位务工人员准时到达开阳县楠木渡保供蔬菜基地,前往螺丝椒种植大棚里采摘螺丝椒。大棚里,一个个嫩绿的螺丝椒整齐地挂在地里,采摘后的螺丝椒整齐地摆放在竹编筐中,一筐筐装好的螺丝椒被陆续运至建于开阳县的蔬菜分拣中心,装车发往各地。

  “楠木渡基地共涉及1750亩大棚生产,主要以螺丝椒、彩椒、泡椒和苦瓜为主,该基地预计今年能够实现7500吨蔬菜产量,产值突破3000万元。”贵阳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蔬菜事业部部长向鹏程说。

  开阳县楠木渡保供蔬菜基地是贵阳市2.5万亩高标准保供蔬菜基地的其中一处,生产的蔬菜主要为贵阳市蔬菜市场提供保供支撑。“楠木渡基地及其他保供蔬菜基地生产的蔬菜,能满足贵阳市80%以上的老百姓吃到蔬菜的需求。除此以外,剩下的蔬菜会销往大湾区、重庆、成都等地。”向鹏程说。

  据介绍,贵阳市2.5万亩高标准保供蔬菜基地覆盖花溪、乌当、清镇、修文、息烽、开阳等6个区(市、县)。接下来,各地高标准保供蔬菜基地的春季蔬菜将陆续上市,螺丝椒等椒类蔬菜将持续采摘至11月。

  

  “今年在春季生产结束后,我们将采取'菜+菌'种植模式,接茬种植羊肚菌等食用菌。”贵阳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彪说,接下来,贵阳市菜篮子集团还将依靠科技提质增效,加大新品种的引进,提升整体种植水平。同时,经营上进一步降本增效,并通过错季栽培增加整体效益。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