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投资集团联合贵阳产控集团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8:13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防灾减灾宣传良好氛围,市工商投资集团联合贵阳产控集团在下属贵州华工工具注塑有限公司新发装饰建材城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市工商投资集团围绕活动主题,将集中宣传活动地点设在新发装饰建材城过往行人较多的花溪大道入口处,现场布置了宣传横幅、活动主题及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展板,并准备了宣传资料、购物袋及广告扇等主体宣传制品,吸引了众多商户及过往行人驻足观看。工作人员一边向路人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制品,一边讲解“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及雷电、暴雨、冰雹、地震、洪涝、火灾及触电、燃气泄漏等事故的应对处置常识。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横幅1幅,展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2千余份,购物袋及广告扇等宣传制品200余份,宣传活动触达周边商户及过往群众5千余人,现场解答防灾减灾救灾问题30余项。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周边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民众应急避险及防灾救灾自救互救能力,筑牢了群众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王攀

  编辑:王晴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