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2022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5 15:57   来源:贵阳水务  

  

  今年5月15日至5月21日是第三十一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5月15日,贵阳贵安2022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在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举行。本次宣传活动由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贵阳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发布了贵阳贵安节水宣传片《汇聚的力量》,节水志愿者代表宣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朗诵《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征文比赛代表作品。此外,参加活动的领导向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贵州玉蝶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2021年获得省级节水载体称号的代表单位授牌。

  据悉,宣传周期间,贵阳贵安将深入开展节水进社区、进企业、进公共建筑、进学校等“四进”活动。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和宣传画、发放节水手册,开展节水云课堂,组织节水征文,征集节水漫画、小视频,参观节水设施等多种形式,激发市民参与城市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营造节水、惜水的浓厚社会氛围。

  节约用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推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然要求,贵阳贵安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果,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强省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节水新篇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