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奋力推进旅游大提质 不断丰富“爽爽贵阳”的品牌内涵

发布时间:2022-05-15 01:23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贵阳贵安旅游产业化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系统思维,勇于改革创新,奋力推进旅游大提质,不断丰富“爽爽贵阳”的品牌内涵,着力擦亮“强省会”的靓丽名片。

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刘本立、唐兴伦、孙绍雪、熊国玺、毛胤强、龙丛发言。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胡忠雄对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旅游产业化是“强省会”的重要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名片。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贵阳贵安旅游产业发展“一盘棋”思想,突出市场化、融合化、数字化导向,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升级,努力以旅游产业化助力其他“三化”协同共进,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忠雄强调,要抓产业思路,深刻把握旅游产业发展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创新发展理念,完善顶层设计,扎实做好旅游空间规划、产业规划、投融资规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产业目标,紧盯游客人均消费、过夜游客量、规上(限上)旅游企业数量等核心指标,更加突出投入产出效益,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做大旅游产业总量、做优旅游产业质量。要抓产业业态,主动适应旅游消费需求变化,突出贵阳贵安本土特色,做好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大数据+旅游等融合发展文章,实现游客满意和旅游盈利的“双赢”。要抓产业项目,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盘活提升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全力做优在建旅游项目,积极打造有特色、有优势的旅游品牌,着力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抓产业主体,聚力稳存量、扩增量,加快推进涉旅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引进优强旅游企业,持续培育扶持本土旅游市场主体,推动企业做强主业、扩大规模、提升效益,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抓产业服务,依法严厉查处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研究透、运用足、落实好旅游企业各类纾困惠企政策,大力培育高素质旅游人才,扎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花溪区,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街道(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