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聚焦产业发展 勇担使命重任 为“强省会”作出强有力的国企贡献

发布时间:2022-05-13 20:33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到贵阳产控集团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产业发展,勇担使命重任,为“强省会”作出强有力的国企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嶒参加。

  胡忠雄宣讲时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贵阳贵安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好大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点举措,深刻学习领会主旨灵魂、重大成就、宝贵经验、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找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集团各公司、各领域,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胡忠雄强调,国有企业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不可替代,贵阳产控作为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是推动“强省会”的重要支柱。要坚持党建为魂,始终把党建作为党组织的首要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要坚持目标为先,紧扣总体目标、年度目标、效益目标,不断做大资产规模,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奋力打造西部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服务企业。要坚持产业为重,围绕专业、智能、高效做精产业园区,聚焦工业产业振兴、数字产业振兴、现代服务业振兴做好产业运营,紧盯投资方向明晰、投资模式创新做优产业投资,通过用好资金池、拓宽融资渠道、发挥金融牌照作用做强产业金融,全力以赴为“工业强市”作出新贡献。要坚持项目为大,狠抓项目建设、项目招商、项目盘活,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全力营造视使命为生命、凭发展论英雄、以项目比能力、从担当看品格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管理为本,持续提升公司化、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有效促进信息技术与经营管理深度整合,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和以公司章程为基础的内部制度体系,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安全为要,有效强化资产、债务、投资、融资、担保的动态监管,进一步提高对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落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筑牢金融风险、安全风险和拒腐防变防线。

  宣讲前,胡忠雄还实地调研了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管企业第一纪检监察组,贵阳产控担保公司、贵阳创投公司、贵阳产控资本公司、贵阳产控园区公司,并参观智能家居样板间。

  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郭然/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汪东伟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