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水库持续开展禁渔专项执法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8:19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花溪水库是一级水源保护区,为持续推进禁捕执法常态化,保护花溪水库水资源,依法严惩花溪水库非法捕捞等危害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按照相关工作部署,5月12日,花溪水库管理处联合花溪区农业农村局、花溪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局、区水务局、贵筑街道、溪北街道、石板镇等部门在花溪水库开展禁渔专项执法联合行动。

  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禁渔专项执法联合行动主要是对花溪水库全域进行检查巡查,规范垂钓行为,开展长江流域禁渔宣传,打击辖区非法涉渔行为,集中排查清理水面、岸线遗留渔网网具,打击“电、毒、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此次行动清理渔网8张,劝返垂钓人员30余人,没收鱼竿93根。

  收缴的钓鱼工具

  此次禁渔专项执法联合行动执法效果明显,既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也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水域垂钓行为,保障了饮用水安全。

  作者:孙治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