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案防工作会 党委书记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5-13 18:14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5月12日下午,贵阳农商银行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案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祥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对加强党的建设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党委副书记、行长人选张伟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案件防控工作,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组长陆秀祥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并开展廉政约谈。总行党委班子成员,总监、各支行负责人、总行各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贵阳农商银行党委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排查、强化内部管理、强化文化营造、强化监督执纪、强化金融反腐力度等措施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控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党委团结带领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实现了既定的业内案件(风险)零发生工作目标,干成了资本补充、业务突破等多件大事,推动全行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是应对当前内外部形势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当前发展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护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内在要求。全行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的“干将”“闯将”“猛将”标准来建设干部队伍铁军,强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整肃和案防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全力服务“四化”建设,为省市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抓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控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纵深发展,确保形成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以高质量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案防工作为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紧扣党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部署,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案防工作,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强思想”,常拧思想“总开关”、常打防腐“预防针”、常念廉洁“紧箍咒”,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基因;要“强责任”,抓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政治责任;要“强作风”,深入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软、治浮、治推“六个大力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强干部”,从导向强起、从底线严起、从源头抓起,突出好干部的标准、守好廉洁的底线、管好年轻干部员工,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要“强制度”,通过精准“立法”、刚性“执法”、常态“严法”,释放依规治党的政治效能;要“强监督”,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常态监督、聚焦“金融反腐”强化纪律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