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22:35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4月29日下午,贵阳农商银行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国资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祥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监、总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系统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主战略、主定位和重点任务,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主题、主战略、主定位”三者的内在逻辑,要深刻学习领会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根本保障的政治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学习宣贯。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精心安排专题党课和研讨活动,做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宣讲,基层党组织全面系统学,干部职工跟进学。同时,要以邀请党校专家教授、党代表等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整体推动和联动开展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迅速在全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将省党代会精神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二是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认真对标对表。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提出的要求,精准对标对表省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历史机遇,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关键点,自觉将全行高质量发展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来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要围绕行情实际,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我行发展目标,加快发展,补齐短板,拉齐行业水平,确保全行发展速度高于全省平均发展水平、高于地方银行发展速度3个百分点的“两个高于”目标,切实把省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全行发展目标、发展动力、发展信心和具体举措,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贵阳农商银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狠抓贯彻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乡村振兴,围绕“八个坚持”,在“四块地”上做文章,对“四大新型经营主体”深入研究谋划,大力支持服务强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三化”转型和“四大银行”建设,着力打造精品银行。要围绕“一圈两场三改”抓好民生实事项目金融服务,以“多、快、好、省、易”发展五字诀助推“强省会”发展,在服务“强省会”发展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忠祥就做好“五一”节日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省内放开、省际严控”的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对行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节前集体廉政约谈。同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国资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筹备好2022年全行党风廉政建设暨案防工作会议,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行安全稳定。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