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

发布时间:2022-05-13 12:2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管理摩托车响管深夜扰民问题”

手机尾号3242的市民:云岩区新添大道南段黄山冲路口,一连好几天(晚十点开始),每天都有超级大声音的摩托炸街、呼啸而过,噪音扰民,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管理花果园购物中心深夜唱歌扰民”

手机尾号0254的市民:花果园购物中心附近,有街边歌手每天凌晨4点唱歌扰民,希望有关部门管理一下。

“建议处理三桥北路房屋水压问题”

手机尾号7087的市民:我住在三桥北路37号,最近一段时间一到晚上8点水压特别小,还会无缘无故停水,也没有收到停水的通知,水的阀门也没有被关闭,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出行#

“建议处理长坡岭森林公园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7535的市民:从长坡岭森林公园下来,往观山湖区方向,在贵州金融城东这个位置,旁边有明显的提示牌:高峰期禁停车。但是晚高峰18:00-19:00,很多私家车司机,依然是熟视无睹,随意停在路边,有时候,公交车到站很难靠边停车,希望交通部门能够及时处理,保障道路交通顺畅。

“建议管理中环国际公交站附近行人横穿马路问题”

手机尾号9677的市民:中环国际公交车站前面的斑马线已经取消,可很多行人不走天桥,破坏中间花台隔离带横穿马路,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中环国际公交站附近行人横穿马路。

“建议黔灵西路、威清路恢复双向通行”

手机尾号8614的市民:云岩区黔灵西路、威清路两条路段,自从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紫林庵站开工建设起,就由原来的双向通行变成了单行道。轨道交通2号线紫林庵站已启用多时,延安中路原老客车站前面的高架桥也已全线贯通启用,现在威清路、黔灵西路还是一直单行道。特别是威清路的单行线,对在威清路沿线居住和工作的市民驾车出行十分不便。从威清路驾车出行,要经过紫林庵去往其他地方,需要途径枣山路到延安中路绕行,或者从枣山路经过北京路、瑞金北路绕行。从威清路出发驾车前往中华北路、喷水池方向,需要绕行通过紫林庵或者交际处。这无形中增加了枣山路、北京路、紫林庵十字路口、交际处路口的交通压力,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枣山路、北京路加油站附近、紫林庵十字路口沿线道路、交际处沿线道路几乎每天都是缓行甚至严重缓行,给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实地考察,考虑恢复黔灵西路、威清路的道路双向通行。

#三改#

“老房子维修遇难题,建议部门多关注”

手机尾号9046的市民:我们家位于贵阳市云岩区普陀路42号,房屋房龄有40年之久,卫生间管道是铁管,目前处于生锈的状态。因此我家常年在漏水,一直修复的效果不是很好。也找过师傅来看,师傅建议换成PV塑料管道。这是单位房很多老邻居去世或卖掉房子,现在很难找到房屋主人。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找到房屋主人协商处理一下管道问题。

  市民反映老旧房管道需要维修。

#教育#

“就读花溪区实验一小需要哪些资料?”

手机尾号2912的市民:我的小孩户籍在小河区大坡村,现在居住在德天国际新城,小孩九月份就升小学了,我想让小孩就读花溪区实验一小,需要什么资料呢?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9259的市民:我老婆生小孩已经六个月了,现在我想申请生育津贴,用我的生育保险,我老婆没保险,现无工作。但是我们的出院记录和出院发票搞丢了,我了解了一下报生育险需要医院出院发票和出院记录原件,想请问一下去医院复印留底原件后加盖公章可以吗?

修文县医保局:生育津贴是对参加生育保险女职工在政策内生育或计划生育手术产休假离开工作岗位期间,所给予的生活费用,是工资收入的替代。享受生育津贴的条件是:参加贵阳市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并在生育或计划生育流产手术前连续缴费6个月以上,发生符合国家和省人口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流产手术的女职工(不含灵活就业人员)。由于该群众的配偶并未参加职工医保,故不能申请领取生育津贴。

手机尾号9740的市民:在贵阳市云岩区水东路买了中天悦东境J01区的房子给孩子读书的。但是据说这个楼盘停工半年了,现在这个楼盘还能不能如期交房?我想问下,能不能让我们把户口先迁过来,9月份小孩子读一年级?

云岩区水东街道办事处:J01最早一期交房时间是今年7月底,时间还没到,不存在未按期交房问题。如果时间到了,没按期交房,我街道会积极协调渔安派出所,为需要解决孩子读书问题的居民办理户口迁移。

手机尾号2250的市民:五一假期间,在阅山湖公园散步,发现水边有大量的福寿螺卵附在草叶上面,希望政府相关管理部门能赶紧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去处理。谢谢!

观山湖区农业农村局:我局收到该案件后,及时组织了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并对目视范围内发现的福寿螺进行清理,并电话告知网民处置结果,如今后网民再发现此类情况,可直接来电87980653进行反映,我局将第一时间进行回应及处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