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0:38   来源:活力经开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分分秒秒珍惜生命,时时刻刻重视安全”……5月12日,贵阳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建设管理局、区综合执法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平桥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在开发大厦广场联合举办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各单位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洪涝、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安全用电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同时,还向群众现场讲解“遇到事故灾难时如何自救、互救”“突发火灾如何应对”“如何逃生自救”等防灾减灾知识,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袋、宣传抽纸等小礼品,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重要意义,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提升自救互救技能,形成全区民众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据统计,当天共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