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市政:天桥护栏加高10厘米,给足市民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我的建议被部门采纳了,武岳酒店旁的天桥护栏真的加高了!”5月9日晚上,热心市民葛先生给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发来信息,为南明区市政部门的认真工作“点赞”。

过街天桥位于南明区陈家坡。

今年4月,葛先生路过南明区陈家坡一处过街天桥时,发现天桥护栏有点低,担心存在安全隐患。于是,他试着给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希望有关部门能现场踏勘,看看这座过街天桥护栏是否需要“增高”。

接到市民反映后,4月28日,南明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立即组织现场踏勘。工作人员现场选取了6个点位实测过街天桥护栏高度,测量结果为“天桥护栏高度为105厘米至110厘米,6个点位测量平均高度为108厘米”。南明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桥梁隧道科负责人岳鹏飞表示,根据《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地道技术规范》(CJJ69-95)有关规定,护栏高度不应小于105厘米,该人行天桥护栏满足规范要求。

工人正在焊接圆柱形护栏,以增加高度。

“虽然护栏高度符合相关安全标准,但从现场感受来说,市民通过时缺乏安全感,提出增高护栏的要求也是合理。”经过认真研判,该服务中心决定采纳市民建议,给天桥护栏“加安全补丁”,给足市民安全感。

结合市民的建议,该中心制定出了在原有护栏上焊接圆柱形护栏的增高方案。5月9日,工作人员在原有护栏上,焊接了直径为10厘米圆形护栏。

护栏已“增高”。

当晚,细心的葛先生散步时发现天桥护栏真的“长高”了,连忙拿出手机,为部门的积极响应点赞。

将市民建议放在心上,把市民的“心愿清单”化作部门“工作清单”,这10厘米的护栏,不仅仅是增加居民出行的“安全指数”,更传递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耐心和温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