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企业质量提升项目总结观摩会暨2022年首席质量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4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当天,贵阳高新区深化质量强区办、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企业质量提升项目总结观摩会暨2022年首席质量官专题培训会,表彰2021年在推动质量提升改革创新上取得显著成果或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鼓励指导企业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创新能力。

  观摩会上,高新区通报了2021年企业质量提升工作情况,对优秀(达标)项目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受表彰企业和个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质量攻关和科研创新上再接再厉,继续在质量提升上树先锋、当标杆、做表率,为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勉励与会企业认真学习质量先进典型,抢抓发展机遇,以质量赢得市场、赢得口碑、赢得效益,以更大力度打造企业在技术、管理、人才、市场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争当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项目企业代表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分享质量工作做法及经验。国内质量管理专家为参会企业作《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专题培训,参会人员共同进行交流学习、分享讨论。

  据介绍,高新区深化质量强区办及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连续四年开展企业质量提升活动,帮助引导企业对标国内、国际同行业标杆,加大技术创新、方法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积极探索和实践符合企业实际和特色的质量管理方法。累计对24家企业25个项目开展“一对一”的专家把脉、现场辅导,通过质量诊断“体检”和质量攻关“靶向治疗”,累计诊断“体检”出216个质量管理问题,提出改进建议162个,降低企业成本2000余万元、经济效益提高5000余万元,促进企业在强化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运用、技术标准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可供全区企业借鉴和推广的质量解决方案和成果。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区域“两主一特”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开展企业质量提升项目,让更多企业参与到企业质量提升的探索与实践中,不断突破创新,形成一批又一批各有特色、行之有效、可供借鉴的质量提升措施和方法,助推高新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组织26家重点企业的首席质量官参加,线上有65家企业180余人观看会议视频直播。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