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保区分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4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提升企业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近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保区分局与综保区财政金融局到企业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教育活动,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及相关法律知识。

  工作人员向企业讲解《刑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及“防非小知识”等,介绍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对非法集资的非法性、利诱性、社会性进行详细说明,向企业介绍存在疑似非法集资的重点领域、重点字样、重点场所,以及非法集资举报途径等,要求企业发现问题立刻报告。

  当天向企业发放宣传海报、宣传物料共30余份,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加深企业对非法集资社会危害性的认识,有效提升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营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良好氛围。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